【2010洛杉磯車展】VW EOS與Golf敞篷間的微妙關係

記者:haya 2010-11-24

德國VOLKSWAGEN汽車在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了EOS的2011年式新車款,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它與已經確定會在2011年推出的新Golf敞篷車型之間的關係。

5

2011年式EOS的車頭造型有著VW最新設計DNA特徵,內裝質感與細節也有所提升,環境表現方面也不錯,歐洲油耗測試數據為20.83km/l,比之前改善了14%。除了產品力的更新外,它與新Golf敞篷車型之間的關係也很令人好奇。


5

VW在10月底就宣布了會從明年春季開始,在德國Karmann公司的舊工廠生產新Golf敞篷車。不過,EOS在VW家族中的定位原本就是Golf基礎的敞篷車,現在Golf「正牌」的敞篷衍生車型即將誕生,看來又要上演兄弟鬩牆,同門相殘的戲碼。


5

2006年問世的EOS,在銷售上並不算成功,或許這也就是原廠想藉由Golf的強大人氣,讓敞篷車型重新復活的原因。據原廠傳出的消息說,EOS是屬於所謂CC(Coupe cabriolet)的電動折疊硬頂設定,Golf敞篷則是軟篷設定,二者還是有角色定位的劃分。至於車迷們會怎麼想,就等到時新車出現囉。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