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首爾車展】Korando電動版!Ssangyong KEV2電動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1-04-18

Ssangyong繼去年釜山車展的Korando C EV之後,又在首爾發表了一款電動車原型,名為KEV2,除了具備韓系車一貫的時髦外型,內裝也使用平板電腦概念取代傳統中控台,更重要的是,這款車可視為Korando電動版的雛型。

5

原廠明白地說,KEV2是以新款Korando為平台所開發的純電動車版本,車身尺碼4410x1860x1690mm,軸距2650mm。可以說結合了Ssangyong的SUV設計DNA,極具攻擊性的兇悍外觀是一大特色,除了拿掉傳統的水箱罩,它的LED頭燈、合金輪圈與車側倒流孔設計,都與一般的SUV大為不同。即使如此,KEV2整體線條卻以相當簡潔的手法,表現出SUV應有的肌肉感和運動風格。


5

內裝方面,這款概念車有意藉由目前正夯的平板電腦,來表現未來汽車的新風貌;事實上,它的中控台簡直就是將平板電腦直接安裝在上面,使用觸控作為各種功能及控制的介面。


而電動車最關鍵的動力方面,來自於120kW的電動馬達,可行駛180km的里程,電池組則是35kWh的鋰電池,安裝於行李廂下方,讓出車廂空間以提升乘坐舒適度。Ssangyong表示,使用快充模式能載30分鐘內充飽上路,若正常模式則需時8至10小時。根據原廠資料,KEV2最高時速可達到150km/h,全車重則是1750kg。

KEV2揭櫫了Ssangyong在脫離破產危機之後,由新東家Mahindra and Mahindra主導下,意圖藉由電動車重新振作的全新未來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