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洛杉磯車展】年度最佳綠能車款入圍名單

電動車+瓦斯車+混合動力+柴油車

記者:Ray 2011-10-29

一年一度的洛杉磯國際車展,即將在2011年11月中旬登場。這項堪稱美國西部最大的國際性車展,儼然成為各家車廠爭相推出綠能車款的最佳平台,更別說是近幾年來各大廠家對於綠能車發展不遺餘力。其中每年都開放的綠能車試乘活動已成為洛杉磯車展的招牌之一。當然,關心綠能車發展現況的車迷更不能錯過年度綠能車款的獎項。

5
▲先前曾為大家試駕過的MITSUBISHI i-MiEV

去年的年度最佳綠能車款由CHEVROLET Volt奪下,這樣的結果其實不禁令人懷疑當地媒體著實的展現了愛國主義,因為實際上CHEVY Volt的節能表現不若去年同樣入圍的NISSAN Leaf。而今年入圍的車款分別為2012 FORD Focus Electric電動車、2012 HONDA Civic Natural Gas天然氣車、2012 MITSUBISHI i-MiEV電動車、2012 TOYOTA Prius v混合動力車以及2012 VOLKSWAGEN Passat TDI柴油車。不知今年會不會仍由美國本土廠商FORD奪下2011年度最佳綠能車款的桂冠?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5
▲TOYOTA混合動力新款Prius v

同時今年的洛杉磯車展共有將近50部新車於車展中展出,包含22部北美首發新車以及16部世界首發新車,而第一次於車展和大家見面的新車以及概念車亦有13 部之多,其中AUDI的新S大軍以及LAND ROVER DC車系也將在此次車展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