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洛杉磯車展】2012最佳綠能車款

HONDA Civic Natural Gas天然氣車款奪魁

記者:Ray 2011-11-18

2011洛杉磯車展於美國時間11月18至27日盛大展開,AOL北美特派已於媒體日16、17日進駐車展為車迷朋友們報導實況。時至今日,洛杉磯國際車展已經堂堂進入105年,從最初的99輛展出車款,到現今的千輛車款,足以顯示洛杉磯對於汽車產業的重要性。今年共有20輛車款選在洛杉磯車展做為世界首發,30輛車款為北美首發。

5
▲HONDA Civic Natural Gas天然氣- 2012年度最佳綠能車款

和北美其他車展不同的是,近年來洛杉磯車展已經成為各家車廠展示綠能車款研發狀況的最佳場合。有賴於洛杉磯市長Antonio Villaraigosa對於汽車產業的支持以及努力建設電動車相關設施,洛杉磯正努力想成為全美綠能車最佳發展城市,會場中還提供綠能車款讓民眾以及媒體試乘。而每年的車展重頭戲—年度最佳綠能車款也在媒體日揭曉。


5
▲想試駕綠能車款?來洛杉磯國際車展就對了!

在年度最佳綠能車款入選的五輛車款中,其中電動車便佔了兩個名額,FORD Focus Electric和MITSUBISHI i-MiEV奪獎呼聲似乎都頗高。不過去年由CHEVROLET Volt摘下最佳綠能車款跌破一干人眼鏡之後,今年同樣不是由電動車拿下桂冠,反倒是由HONDA Civic Natural Gas天然氣車款得獎。同樣出自石化燃料的HONDA Civic Natural Gas,有著240英里的續航力,屏除TESLA Roadster和即將交車的Model S不談,每次加氣可跑的里程為一般電動車款的2倍之多,面對電動車大軍來襲,HONDA Civic Natural Gas似乎有其勝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