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洛杉磯車展】DOKING XD概念車

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電動迷你都會車

記者:Ray 2011-11-18

電動車崛起!看來洛杉磯車展不僅僅是各大車廠展現綠能車發展現況的舞台,這邊就有來自東歐的克羅埃西亞車廠DOKING展出旗下第一部電動乘用車—XD。

5
▲誇張的歐翼上掀式車門

DOKING原本主要為一家生產大型機具的廠商,尤其在礦業機具上更有其獨到之處。不過第一部乘用車XD看起來和採礦機具並沒有太大的關係。這部創新概念的XD主要分為兩種車型:XD2以及XD4。在詳細規格上,XD用上了33千瓦小時的鋰電池組,XD2用上兩具同步永磁電動馬達,而XD4則是用上4具同步永磁電動馬達,馬力輸出分別為90千瓦/120匹馬力以及180千瓦/240匹馬力,扭力輸出分別為360Nm以及720Nm。0-100km/h加速分別是7.5秒和4.2秒,極速為140km/h,最大續航力XD2為250公里,XD4則為 220公里。


5
▲位在中央,可旋轉的駕駛座

雖然只是原型車,但XD展現出高度的完裝度,尤其是那鷗翼式上掀車門以及中央駕駛座的設計,皆令人驚豔。在尾燈造形上更是獨樹一幟的使用交叉形狀來樹立風格。而設置於中央的駕駛座也讓這部小車擁有三個座位。同時為了方便進出,駕駛座還以電動旋轉至適當的位置,這樣貼心的設計肯定擄獲了不少女性買家的心。


5
▲造型相當特殊的XD車尾,瞧瞧那可愛的交叉尾燈。

目前DOKING原廠已有在歐洲上市的計畫,不過其售價並不便宜,一部 XD要價40,000美金起跳。看來想要眩目的展現風情,還是得付出不少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