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洛杉磯車展】FORD展出重點

Focus Electric、Transit Connect電動車上火線

記者:Ray 2011-11-20

甫入選為2012年度最佳綠能車款的FORD Focus Electric電動車(雖然最後未能得獎),可說是FORD展場聚焦重點之一,這部在2009年就已經在法蘭克福車展與大家見面的電動車,可說是雷聲大雨點小,遲至2012年才有辦法交車,且售價定在$39,995美金。看來 Focus Electric在上市之前遇到了不小的困難。

5

FORD Focus和 NISSAN Leaf有著相當的續航力,其23千瓦小時的電池組搭配100千瓦( 約130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每充電一次可跑100英里,極速約為84mph。使用240伏特 Level 2充電需時4小時方可充飽電。若是一般120伏特的電壓充電,需時則約20小時。這樣的表現要說服消費者掏錢買單,FORD面對的會是場硬仗。


5
▲即將接受市場考驗的Focus Electric電動車

電動車另一發展契機就是商用車,這一塊在美國頗大的市場,FORD可說是取得了先機,和AZURE DYNAMIC這家電動車廠合作,FORD提供Transit Connect車型供AZURE改裝。每次充電可有80英里的續航力,極速則為75mph。


5
▲要價五萬七美金的AZURE Transit Connect電動商用車

這部AZURE Transit Connect,獲得許多國家政府機關的喜愛,先後有:AT&T、加拿大郵政以及南加Edison等機構採購,不過其要價比起一般汽油版Transit Connect多了兩倍之多,到達$57,400美金之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