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洛杉磯車展】FORD Escape美規第三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1-11-22

美國FORD汽車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首度公開了它們的全球戰略小型SUV 「Escape」的美規第三代大改款車款。這部國內民眾也相當熟悉的SUV的初代車款是由FORD與MAZDA共同開發,於2001年正式登場。2007年時美規車款進入第二代,但日本與亞太地區則僅在2008年進行過一次大幅改良,仍以初代車型銷售。這次展出的新Escape已經是美規第三代,而在歐洲與中國大陸等地,則是以新型Kuga來銷售,積極布建投入全球市場。

5

新Escape的重大特點之一,就是外型一反以往那種四四方方的傳統SUV設計,轉為圓滑流暢更貼近都會SUV的風格,也強烈反映出今年一月底特律車展時概念車Vertrek的設計思維。


5

新Escape搭載了許多新的配備,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感應式電動尾門(hands-free power liftgate),車主身上帶著晶片鑰匙站在尾門後方時,只要將腳在後保桿中央下方做輕踢的動作就可以讓尾門電動開啟。另外,SYNC多媒體系統與My Ford Touch介面讓駕駛者可以透過聲控、觸控螢幕選單與方向盤控鍵等多種方式來操作車上的各項系統。


5

自動倒車系統對不擅倒車的車主來說也是很便利的功能,當要做「路邊停車」動作時,只需按下按鈕,系統就會偵測可停車的空間並自動轉動方向盤讓車進入停車位,駕駛者僅需控制油門與煞車即可。新配備的「車輛近迫警示系統」在二側有車輛快速靠近時會發出警示,對於倒車方式離開停車位時特別能發揮提醒駕駛者的功能;BLIS視覺盲點警示系統同樣對於行車時切換車道或因分心偏離所行駛車道有安全提醒的功用。


5

車室內的空間機能也得到不少改良,尾門開口底部位置更低,第一、二排座椅後方空間也比以前更大,按下按鈕頭枕就會降下收折,再拉一下座椅旁的把手椅背就可以折倒放平;雙層式的行李廂地板設計也可視車主需求選擇全平坦或最大容量的行李空間。


5

引擎上除了2.5升直四引擎外,FORD所自豪的新世代環保引擎EcoBoost當然更是主力,提供1.6L與2.0L二款四缸直噴渦輪汽油引擎。1.6L可輸出173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最大扭力,2.0L則可輸出237匹最大馬力與34.6公斤米最大扭力,油耗最多比上代提升2.1km/l。搭配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新的智慧型四驅系統加上入彎速度過高時會自動減速的彎道控制系統、幫助提升出彎速度的扭力向量控制系統等,讓車子的轉向穩定與精確度更為提升。

3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