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聖保羅車展】NISSAN Extrem概念車

新品種小型跨界跑旅

記者:haya 2012-10-24

日產汽車在聖保羅車展上發表了一部它們首次專為巴西市場所設計製作的概念車「Extrem」。其概念主軸為都會小型跨界跑車,主要鎖定的目標為熱愛車子的年輕族群。

5

Extrem車身尺碼為車長:3850mm×車寬:1765mm、×車高:1530mm,軸距:2450mm,與小型車「March」同樣使用日產的V底盤平台為基礎,車室內為2+2人的座椅設定。雙門設定的車身下半部強調較高的距地高度,有越野車的味道;上半部則藉由波浪流線的肩線與大角度像後方傾斜的車頂線條來表現跑車般的動感。從前擋風玻璃一路向側面車窗延伸的玻璃感有著無縫的一體感。加上懸浮式車頂行李架與獨立式C柱等創新設計,都跳出在此一車身尺碼級距的傳統設計思維。


5

雖然只是一部作為設計研究用的概念車,不過在動力上卻是搭載導入利曼24小時耐久賽廠車「Delta Wing」之先進渦輪技術的新世代1.6升排氣量「DIG-T」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的設定,驅動方式可以選擇前驅或四驅,也配備了可以將扭力從左/右側輪傳輸至另一側的「torque Vectoring」扭力向量分配系統,提昇車子的操控表現。


5

雖然Extrem是沒有量產化計畫的純粹概念車,不過它也反映出日產未來針對巴西等海外新興市場銷售車款的設計取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