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車補完計畫! New Lightweight E-Type圓石灘重現歷史

記者:haya 2014-08-12

英國高級車品牌JAGUAR最近表示,會在八月中旬於美國舉行的圓石灘經典車嘉年華活動中,首度公開名為「New Lightweight E-Type」的新車。

4

一提到E-Type,相近車迷們都知道它是在JAGUAR歷史上相當有名也相當經典的一款車。在1963年那個時候JAGUAR本來有意打造18輛以E-Type為原型的賽車「 Special GT E-type」,不過後來到1964年為止總計只生產了12輛。也算是繼承當年的志願吧,在經過了半個世紀的2014年,JAGUAR決定把當年缺憾的六輛賽車給補足,也就是這次在圓石灘上發表的 New Lightweight E-Type。

3
3
3
這六部車將會由JAGUAR Special Operations division特訂車部門中專門負責古董車修復的JAGUAR Heritage來負責手工打造。由於車體部分是採用鋁合金材質,所以比起標準的E-Type來說在重量上要減少了114公斤。車頭搭載了當時所用的3868cc排氣量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可輸出34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38.7kgm/4500rpm最大扭力,所搭配的變速系統也是當年用在Lightweight E-Type上的同步嚙合齒輪變速箱。底盤號碼也會延續沿用自1964年所生產的12輛,彰顯其傳承意義。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