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打掀背牌! DATSUN mi-DO莫斯科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14-08-29

以日產汽車現行第三品牌之姿而重生,鎖定新興發展國家為主要市場的品牌DATSUN,在今年莫斯科車展中除了展示了於今年四月份發表,預計在九月份開始交車的房車on-DO之外,還有一個新焦點就是全球首度公開的全新掀背車「mi-DO」,預計會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4

在車展中首度公開的mi-DO車頭走粗獷硬調路線,五門掀背車型的設定也相當強調實用性。車頭以DATSUN的品牌象徵元素「D Cut」水箱罩,由水箱罩向輪拱延伸的細長頭燈造型也與房車的on-DO有著微妙的差異。

3
3
on-DO與mi-DO二車共用相同底盤基礎,軸距均為2746mm,車高與車寬也均為1500mm與1700mm。不過在車長部分,掀背車mi-DO為3850mm,比起房車on-DO的4337mm短了一大截,強調短小精悍的靈活印象。
3
3
3
3
雖然是平價的車款,mi-DO在配備上還不會太陽春,並將雙前座氣囊與ABS列為全車系標配。而因應俄國寒冷的氣候,後視鏡加熱除霧與座椅電暖功能也是少不了的。而在動力上,則是搭載87匹最大馬力輸出的1.6升排氣量八氣門引擎搭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