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BUDD-e概念車現身CES16

長途用電動休旅即將市售的可能性!

記者:haya 2016-01-06

德國VOLKSWAGEN (VW)汽車在今年美國CES16消費電子展上,首度公開了BUDD-e概念車作為全球首展。BUDD-e是一部屬於迷你廂型車型的概念車,也是VW首款搭載集團最新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模組化電動驅動系統的電動概念車。MEB模組讓車室空間得到更好的運用,增加了乘客乘坐、活動空間,未來也可望陸續出現在VW集團其他電動車款之上。

4

其電動驅動系統的架構為前後軸均配置馬達的四輪驅動形式,前軸馬達可輸出100kW功率,後輪則可輸出125kW。所搭載的電池具有92.4kWh的蓄電容量,也讓它在充飽電之下擁有約533公里的續航里程,在未來推出市售可長途行駛且售價更為合理的電動車也是BUDD-e概念車重要訴求之一。0-96km/h加速成績為6.9秒,極速可達到180km/h。電池可以透過插槽或感應方式來充電,在150kW直流充電座充電之下,約30分鐘可以充80%電力。

3
3
3
BUDD-e概念車的另一個特色,則是被車廠賦予全新的人機介面(human-machine interface),中控台、儀錶板的既有觀念被大幅顛覆與重新整合。主動的資訊顯示建構出一個互動式的移動環境。在車內功能操作上也摒棄傳統的按鍵、旋紐介面,改為以觸控螢幕操作或手勢操作為主,更為進化的Gesture control 2.0系統讓手勢操作變得更為直覺,連車門都可透過手勢來開啟。多功能方向盤上的功能操作也是透過觸控來執行,使用上更為直覺。
3
3
3
3
3
3
3
更與網際網路的世界密切結合,比如說透過「Smart Home」功能,車主就可以與家中網路連結,在車上就可以掌控或操作一些原本必須親自在現場才能做的事,例如透過網路攝影機來監看家中小朋友的狀況。而透過平板電腦下載安裝VW的旅遊程式(Travel APP),車主還可以預先設定特定歌曲,當你開車到某特定地點時就會開始播放,為用車生活增添樂趣。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