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ES】McLAREN 675LT JVCKENWOOD概念車

數位科技提升駕駛視野

記者:haya 2016-01-07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在CES16美國消費電子展上與JVCKENWOOD共同宣布發表675LT JVCKENWOOD概念車,這部設計概念試作車以675LT Coupe為基礎,但加入了許多新的科技性配備,同時也慶祝McLAREN與JVCKENWOOD在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中成為伙伴的二十五週年紀念。

4

675LT Coupe是McLAREN的超級系列(Super Series)之中最為輕量與追求空氣動力表現的車款。而在與JVCKENWOOD合作之下,將JVCKENWOOD的CAROPTRONICS系統導入,帶給駕駛完整的數位化座艙體驗,車內多處也使用不同色調的Nappa高級皮格來鋪陳。

3
車上所配備的JVCKENWOOD多功能抬頭顯示器(HUD)結合了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並且取代了傳統儀錶組的功能,駕駛者的視線相對之下只需要做極小幅度的移動就可以獲得所需的行車資訊,讓駕駛可以專注於前方道路狀況與車輛操控。
3
車外的後視鏡則被數位攝影鏡頭所取代,其設計不僅輕量,更在空氣動力特性上有減低紊流阻力與高速時增加下壓力的作用。車內後視鏡也被DRVM系統所取代,透過裝置於左右側及正後方的三具攝影機提供視角更寬的後方影像,減少駕駛後方視野的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