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千匹馬力不夠時! McLAREN P1 GTR二千馬式樣鎖定英國Goodwood爬坡賽最速王

記者:haya 2016-06-28

英國六月份的車壇盛會「Goodwood速度嘉年華」一向是吸引全球各大車廠前來爭奇鬥豔的重要舞台,英國高級跑車品牌McLAREN今年更是拿出東道國的志氣,派出2000匹馬力版本的P1 GTR參加活動中最受注目的爬坡賽。

4

於2015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登場的P1 GTR是McLAREN家族中頂級超跑車款「P1」的賽道專用車。與市售版的P1相較之下,P1 GTR有著包含大型後擾流尾翼在內,十分具攻擊性與高度追求空氣動力表現設計的車體。

動力上搭載著3.8升V8雙渦輪引擎與IPAS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經過專屬的調校之後,系統的綜效馬力輸出由原本的916hp來到千匹馬力大關。

3
為了參戰今年Goodwood的爬坡賽,McLAREN找來了老伙伴Lanzante來為他們操刀,調校出這部2000匹馬力版本的P1 GTR。總部同樣位於英國的Lanzante於1995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時就曾以半廠隊的姿態以McLAREN F1 GTR為戰駒參與賽事。這部P1 GTR 2000匹馬力式樣除了馬力十分吸睛之外,Lanzante還特別把它從賽道專用車改為可以合法在一般公路行駛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