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KIA Opirus

記者:陳光立 2006-08-06

韓國KIA汽車幾天前對外發表旗艦的細節,2007年份豪華包廂Opirus四門房車,預計在今年9月28日法國巴黎車展發表。


更長、更流線也更輕,這款五米長的豪華房車擁有更為平衡的體態,內裝質感倍增且科技配備亦紛紛入列。同時一具輸出更大、更有效率的V6汽油引擎,和改良後的操控、安全與路感,使Opirus具備車廠代表產品的身份,目前僅生產左駕版本,未來該車主打E-segment等級,車系會依照車色和內裝加以區隔。


5

擔任KIA歐洲地區資深副主席的Jean-Charles Lievens表示,新款的2007年Opirus擁有全面性升級,各方面都屬於嶄新的思維和概念。全新的製作平台,Opirus是KIA強攻高級車市場的重要角色,不僅在外型講究氣派、性能更好且油耗表現佳,平順的操控和精緻轉向,都是創造舒適旅程的重要元素。Jean-Charles Lievens進一步分析,E-segment汽油車款去年在歐洲佔有率下滑16﹪,這股趨勢持續至2006年。但是Opirus卻逆勢成長,在今年銷售上漲了21﹪,他相信明年還會繼續上揚,尤其是2007年車系悉數到齊展示間後。


新車款的變革,設計師讓Opirus多了五種車色選擇,還變得更有精神,從水箱罩的造型到行李廂開口,單是車尾便增加20mm。另外,頭燈(雙圓)和尾燈(垂直化)造型也重新修改過,另追加雙尾管和17吋鋁圈,讓全車散發飽滿、沈穩的氣勢。座艙內部分,Opirus更新儀錶板、中控台和顯示設計,還有整合式音響與加溫座椅設計、動力可調式踏板、駕駛座四向腰部支撐、旅程電腦等。針對買家需求,車廠提供金或灰色的雙色調內裝,或者純黑色的單色內裝,對應的分別是木紋、鋁合金飾板兩種。


引擎動力系統部分,Opirus使用的是3.8升V6 Lamda新引擎,全新的引擎輸出達266hp/6000rpm、353Nm/4500rpm,馬力提升66﹪而扭力亦漲了18﹪。最重要的是,引擎重量足足減輕了122公斤,造就其零到100km/h加速只要7.5秒,最高時速可達230km/h。搭配的是五速自排變速箱附手排換檔模式,綜合油耗改善4.4﹪達每百公里10.9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