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KIA cee'd

記者:陳光立 2006-08-17

韓國KIA汽車發表新一代的家庭用車款,這部新作預定於9月28日的巴黎車展發表,車名叫做cee'd,按照英語發音即為「種子」(Seed)之意。


根據原廠資料陳述,這款車的名稱是借用自昔日的概念車。在推出之後,該車可望於年底進駐展示間銷售,這是KIA歷來首輛由歐洲設計室完全自主開發的產品,無論從設計到機械配置均無假手他人。未來,cee'd會在Slovakia的製造中心生產,主要銷售的範圍在歐洲地區。


KIA歐洲分公司的資深副主席Jean-Charles Lievens表示,這款全新的C-segment車種,將是KIA史上的一大轉捩點,從各角度來看,cee'd扮演即為關鍵的角色。Lievend進一步言道,如同cee'd簡單有力的名稱一般,這輛車代表汽車工業的另一突破,也是讓對手驚訝的作品,原廠有信心藉這款作品帶給消費者驚喜,且簡短易記的名字將讓人難忘。


cee'd預定12月份上市,這是款五門掀背的家庭房車,根據歐洲消費者口味的多項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同時也闡述KIA本身獨特的設計哲學。KIA認為C-segment是歐洲最具競爭性的市場,也因此在規劃產品上花費相當的心機,目標是成為該地區最名聲響亮的汽車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