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概念車-CHEVROLET WTCC Ultra

記者:陳光立 2006-09-08

血液含有高辛烷值的熱情車迷,一直是車廠打開品牌價值的鎖定對象,亟欲打開CHEVROLET國際商標的GM通用汽車,在今年巴黎車展上便打算賣弄速度,以一輛側重性能表現的概念車打動人心,並有效為「CHEVY」打開形象語言。


這次推出的車款名為WTCC Ultra,該車將在Paris Expo車展會場第五館參展。該車除了備受矚目的性能話題,就是渾厚紮實的美式跑車線條,這是由年僅25歲的設計師Ewan Kingsbury執筆,完成整輛車的外型作業,且這部車未來不但要在路上奔馳,通用更信誓旦旦地指向競爭激烈的WTCC世界房車賽跑道。


這輛車的開發作業,沿用GM廣泛的造車資源。設計師Kingsbury本身就是澳洲GM的設計人員,而整輛車的起草、作業到完成,更是集結英國、德國和瑞士等地的支援,特別是引擎來自於韓國,原型車的製作是在日本地區。動力系統部分,WTCC Ultra搭載的是輸出190PS的柴油渦輪共軌2.0升引擎,這套動力系統明年也會用在Captiva SUV和Lacetti身上。這概念車即將在CHEVROLET車隊征討WTCC賽事,本季該隊已經在捷克的Brno摘下第二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