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概念車-PEUGEOT 207 epure

記者:陳光立 2006-09-11

在1998年PEUGEOT推出一輛名為20♥的概念車,當時豔驚四座折倒眾人,隨後推出的雙門與敞篷系列,開啟了PEUGEOT 206小車王朝的大門。


結合視覺與行車樂趣的206 CC,是第一輛同級擁有電子操作硬頂的敞篷小車。隨後這個創意沿用到307進而衍生的307 CC,更將該車系推至另一個高峰。如今,在推出新一代207掀背小車後,PEUGEOT的設計師也思考到CC車系的再復出,為「樂趣而誕生的行車品味」核心思維的207 epure概念車,是打響CC版本的前奏曲,另採用燃料電池為動力的引擎科技,亦昭告了PEUGEOT下階段擴張的目標。



這套組裝於207 Epure上的實驗性動力單元,是PSA集團最新研發的科技成果,具有零污染、無噪音的特性。同時還能賦予駕駛者開篷馳騁的駕駛樂趣。這次參展的車型選用珍珠白烤漆,強調純正的概念車(the purity of the concept car),並呼應環保意識而以經濟性為主軸,同時沿襲207優美的線條美感,兩相對襯下相得益彰。


除了優雅造型,該車在細部選用不少鍍鉻材料裝飾,藉此來強化車身質感。在內裝部分,207 Epure以柔滑、平順的線條佈局,並覆以純白色的真皮內裝,範圍遍及座椅、內襯以及方向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