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巴黎車展—BMW Hydrogen 7

記者:haya 2006-09-22

環保造車觀念與環保科技是全球各主要車廠競相投入的重要領域。BMW宣布推出搭載氫燃料內燃機引擎的7系列—Hydrogen 7,也等於是向全球宣告他們在氫燃料技術上領先群倫。

5

Hydrogen 7搭載著使用液態氫燃料,具有260匹馬力輸出的十二缸氫燃料引擎,0~100lkm/hr加速成績為9.5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30km/hr,這套動力系統已經相當成熟,而非躲在廠房內或測試跑道上的「研發中」技術,且系統內採雙模式燃料驅動機制,當無法獲得氫燃料時,可以切換使用一般的汽油作為燃料,加滿一次燃料可行駛之里程則達到700公里,在氫燃料科技尚處於萌芽階段的今天該系統也更顯其實用性。

此外,BMW也正積極從事相關的軟硬體配套措施發展計畫,包括建構加氫站網路,讓加氫站與一般汽油/柴油燃料的加油站並存,讓氫燃料車能夠更快速地普及化。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