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Laguna Coupe坎城、摩納哥驚鴻一瞥

巴黎車展正式發表

記者:haya 2008-05-30

選在又是坎城影展又有摩納哥F1大賽的良辰吉時,法國RENAULT汽車帶著自家的「新秀」—Laguna Coupe四處宣傳。

5

首先是RENAULT總裁Carlos Ghosn以它為座駕親赴第61屆法國坎城影展的盛會,不但是Laguna Coupoe首次在公開場合亮相,也順道慶祝RENAULT與坎城影展贊助合作關係25週年紀念。緊接著二台Laguna Coupe又來到摩納哥F1大賽的現場,並且由RENAULT F1車隊測試車手Lucas di Grassi與Romain Grosjean開下場去跑了幾圈,為現場觀眾帶來了意外的表演秀。


5

車身長×寬×高=4.64米×1.83米×1.40米,軸距2.69米,Laguna Coupe仍然保有與四門或旅行車型相同的優美線條與設計特徵,例如線條沿著引擎蓋二側的翼狀頭燈,幾乎佔滿整個前保桿的氣壩與寬厚醒目的車身肩線。不過車尾造型迥異,採用細長的尾燈造型,同時後懸身長度也相當短。


5

與日內瓦車展時現身的Laguna GT車型一樣,重視運動操控性能的Laguna Coupe也同樣配備經RENAULT Sport調校過的主動式底盤與四輪轉向系統。在低速行駛情況下,四輪轉向系統可以加強車身的靈活性,而在連續彎道的路況下也能保有極佳的轉向精確度,讓駕駛者很直覺地選擇車子出入彎動線,極為直接的轉向反應只需小角度的切方向盤車子就會聽話地轉向。主動式底盤與四輪轉向系統的搭配也提高了制動安全性,不論是在不良路面煞車(如濕滑路面)或是做緊急閃避動作。


5

作為車系中的運動好手,RENAULT在動力上當然也是給予高規格處理,搭載的動力單元選擇包括了235匹馬力、450牛頓米扭力的V6 dCi柴油引擎、240匹馬力、330牛頓米扭力的3.5升V6引擎(二者均搭配AJ10六速變速系統)與旗下性能最強的2.0升汽、柴油引擎。以3.5升V6車型來說,0~100km/h加速在七秒內即可完成。Laguna Coupe在今年巴黎車展上會作正式亮相,十月中就會在歐洲進行銷售。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