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VW Golf GTI

記者:Derral Chen 2008-09-26

德國Wolfburg發佈的訊息,在本屆巴黎國際車展上,VW將正式發表2010年式的新Golf GTI,這是基於第6代Golf為開發平台所推出的版本,車系中還是扮演小鋼砲角色,於車展上曝光之後,隨即於歐洲地區正式上市,推往海外市場的時間表是明年。

5

新款GTI使用的動力單元,是編號EA888的直列四缸渦輪引擎,這是由AUDI主導的世界引擎計劃一部份。在輸出數據部分,最大馬力來到210匹,比上一代多了10匹,扭力則是維持同樣水準,即206lb-ft/1,800rpm。驅動方式仍維持傳統的前驅,搭配的變速箱有6速手排和6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兩種,後者配有自動排檔模式和方向盤蝴蝶瓣換檔設計。


5

與過去不同的,這次GTI為強化底盤實力,首度加入了電子差速器XDS,透過電子穩定控制來實現更犀利的操控表現。原廠公佈性能數據,新GTI從靜止狀態加速至60mph為7.2秒,最高時速至149mph。另外,油耗進步更是令人驚豔,在維持高性能輸出下,每加侖汽油可跑30英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亦符合歐盟高標準為178g/km。


5

懸吊結構新GTI沿用過去規格,前輪為麥花臣柱式、後輪為多連桿機構設計。離地高新款較Golf降低了0.8吋,18吋輪圈配225/40ZR18尺碼的MICHELIN Pilot Sport跑胎。值得一提的,此代GTI搭載Scirocco一樣的DCC(Dynamic Chassis Control)可適性阻尼技術,這讓懸吊出現三種硬度設定,分別是正常Normal、舒適Comfort和運動Sport,另針對GTI產品特性,轉向機構和油門重新設定,以追求運動需要的快、敏捷為要。


5

新GTI發表後,會有三門與五門掀背的式樣選擇,也有搭載空力套件的特殊版本。在外型變化有更具殺氣的前保桿、中央進氣口設計,還有直立式霧燈配備,運動款水箱罩和GTI標示亦在清單內,部分設計VW表示是擷取自W12 650概念車的靈感,其他變化還有加寬的門檻、尾翼、後保桿造型修改與雙鍍鉻尾管等。


座艙內新GTI採用運動風強烈的方格旗狀織布材質,真皮包覆的排檔頭和鋁合金踏板亦未缺席。古典扮相的儀錶設計和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也是GTI車主擁有的專利。其他的還有觸控式螢幕衛星導航系統內附30GB硬碟、倒車雷達鏡頭與輔助裝置等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