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HYUNDAI Genesis Coupe

記者:haya 2008-10-31

北美地區雙門轎跑車款競爭激烈,韓國的HYUNDAI汽車也來參一腳,為他們剛於今年前不久才上市的後驅豪華房車Genesis推出雙門的衍生版本Genesis Coupe

5

Genesis Coupe有著弧形的車頂線條、尾高頭低的蹲踞體態與長軸距,短前後懸身的車身比例,可以說是相當標準的雙門轎跑車。車內前衛而富有攻擊氣息的內裝與外型相呼應,除了跑車式座椅不缺外,其他細部特色還包括了雙筒狀儀錶、底置油門踏板與引擎起動按鈕。為了方便乘客的進出,前座附有記憶功能,在翻倒讓乘客進出後座之後只有翻起來就會自動回到原來的位置。後座也可以透過座椅旁的拉桿或是位於行李廂的按鈕快速翻倒方便放置行李。


5

Genesis Coupe在動力上共有二種選擇,一為3.8升V6的Lambda RS引擎,可輸出310hp/6300rpm最大馬力與36.8kg-m/4700rp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為6.3秒。另一款則為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的Theta引擎,可輸出21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30.8kg-m/2000rpm,0~100km/h加速成績8.3秒。V6車型標準配備ZF製的六速自排變速箱,也提供短行程快排的六速手排變速箱。


5

懸吊系統方面,是採取前麥花臣、後五連桿設定,針對前懸吊車廠特別縮小輪胎的偏置(offset)量並增加後傾角角度來提升前輪轉向靈活度,後懸的懸吊幾何設定也著重降低束角變化,強化車輛在加減速與過彎時的動態精確與穩定度。HYUNDAI預計每年生產四萬輛,主攻北美市場,鎖定的對手則包括了MITSUBISHI Eclipse、NISSAN Altima等日系車與福特的Mustang。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