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Smart e-Scooter

電動速克達更聰明

記者:haya 2010-09-23

德國戴姆勒集團旗下的SMART品牌在這次巴黎車展以「兩輪」應戰,推出電動速克達概念車「e-Scooter」。

5

就跟Smart的車款一樣,這部e-Scooter反映出SMART的品牌概念,小巧而聰明,以都會區的顧客為目標,創造出零污染、聰明移動的新提案。「e-Scooter」的動力源是內藏於後輪的輪內馬達,最大馬力輸出為5匹,充電電池為鋰電池,使用家庭用的電源插座將電池充飽約需3~5小時。充一次電最多可以跑100km/h,最快則可以跑到時速45公里。


5

外觀上,則是套用了Smart Fortwo電動車「Fortwo ed」的配色概念,以白、綠雙色調為主,前整流罩也與太陽能面板整合在一起。車上全部採用LED燈,並配有空氣囊、ABS、視覺盲點警示等安全配備。


5

有趣的是,e-Scooter也與蘋果的智慧型手機iPhone結合,將iPhone放在龍頭的中央,就變成了車上的「行車電腦」。透過iPhone驗證身份,車子才可以發動,車速、衛星導航、電池的殘餘電量等資訊也都是透過它來顯示,甚至是當你要找停車位時,iPhone都可以幫你搜尋。

2
▲2
.600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