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RENAULT DeZir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0-10-04

法國雷諾汽車在本屆巴黎車展再度展現它們的美學設計,展出雙門概念車DeZir;這是由電能驅動的概念跑車,外殼由功夫龍(Kevlar)製成,除了概念車一貫的前衛流線外型及內裝設計之外,主要還是用以宣示未來RENAULT汽車設計走向,藉由全電動及動能回收系統等科技來展現未來車應有的雛形。

5

RENAULT DeZir概念車的車頭氣壩延伸直至整個車側,外殼緊密包覆整個車身,車門則是採鷗翼上掀式設計,搭配21吋巨輪,擁有純種跑車的大部分設計精髓。動力來源為置於座椅後方的24kWh鋰電池,號稱可行駛里程達到160km,至於電動馬達則是直接取自現有RENAULT電動車上的馬達加以改良,最大輸出功率為110kW(150hp),扭力輸出值226Nm。

2
▲2
.600



5

車長4225mm的管狀籠身車體架構與RENAULT Trophy賽車類似,但外殼為功夫龍材質,除了減輕重量,最大的優點當然是提供最佳的塑型功能減少風阻,使其風阻係數僅有0.25,而它的懸吊系統同樣是移植自RENAULT Trophy的雙A臂結構。

2
▲2
.600


2
▲2
.600



5

根據原廠文件,RENAULT DeZir靜止加速至100kph需時5秒,以跑車而言不算頂級,不過設計者要呈現的是它整個動力架構的組織能力,這款概念車上設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也就是一級方程式賽車上所謂的KERS(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和F1一樣,DeZir也在方向盤上安裝了一個按鍵,一旦啟用就能獲得暫時性的額外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