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BMW Active Tourer概念車

一系列前驅雛形

記者:haya 2012-09-17

車壇上最近盛傳BMW將出前軀車款的消息,雖然不少BMW車迷寧可相信車廠會堅持他們的後驅理念,不過這次在巴黎車展上所現身的這部Active Tourer概念車卻似乎說明了BMW推前驅車已是勢在必行的立場。

5

Active Tourer有著車長:4350mm的中小型車車身尺碼,但強調相對之下擁有較為寬敞的車室空間。暗示BMW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推出小型MPV來投入市場。因為還是概念車身分,所以在動力上搭載了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引擎加馬達共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成績在8秒內。


5

CO2排放量在60g/km以內,平均油耗則在2.5l/100km以內。所搭載的鋰電池可以透過一般家庭插座即可充電,且在飽電狀態下可以純電動模式行駛30公里。不過最值得注意的當然就是它採前驅的驅動方式,對於一向慣用前置後驅形式的BMW來說是個重大的變革。


5

以Active Tourer的混合動力系統來看,所搭載的新開發1.5升排氣量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負責驅動前輪,而設於後軸上的電動馬達則負責驅動後輪,整體來說算是「四驅」形式,不過未來正式市售的版本很可能就不是搭載混合動力,也就是說以一般前驅車設定來上市的可能性極高。


5

由於Active Tourer概念車外觀與BMW入門車1 series如出一轍,因此車界也預測它就是1系列新的追加車型,車名則有可能叫1 series GT。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