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VOLVO V40 Cross Country

殺入跨界休旅級距

記者:haya 2012-09-25

VOLVO V40給人的驚喜真不少,不僅從以往的旅行車變身為現在的五門掀背車,在這次巴黎車展中再發表一款「Cross Country」車型,向跨界的領域邁進。在VOLVO車系中,比較中大型的旅行車V70車系也有XC衍生車型,不過XC比較強調越野性,Cross Country產品設定則屬於全路況行駛。這次在入門的V40車系中追加Cross Country,顯示出車廠有意擴大跨界休旅產品陣容,爭取這類客群的企圖心。

5

V40 Cross Country跟標準車型的不同點,首先是車高挑高40mm,並配備專屬設計的前後保險桿與鋁質車底護板等,後視鏡則採用黑色塗裝。鋁圈尺碼升級至跟大哥V70相同的19吋,更具有視覺迫力。


5

動力上同樣提供數款引擎,最強版本為汽油渦輪引擎的「T5」,所搭載的2.5升直列五缸渦輪引擎可輸出254匹最大馬力與40.5公斤米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6.1秒,平均油耗7.8l/100km。搭載1.6升排氣量GTDi渦輪引擎的「T4」則有180匹最大馬力與270牛頓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在啟動超增壓功能下還可以額外獲得30牛頓米的扭力。T5車型標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而T4車型則提供六速Powershift自手排與六速手排二種選擇。全車系均配怠速自動熄火、起動系統。


5

在驅動方式上除了標準的前驅外也可以選擇全時四驅車型。比較重視越野表現的四驅車型標配斜坡緩降控制系統,車輛從大角度斜坡下坡時,駕駛者不用戰戰兢兢操作油門與煞車,就可以在系統自動控制煞車與ABS之下緩緩下坡。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