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JAGUAR F-Type

後驅敞篷小捷豹出世

記者:haya 2012-09-28

JAGUAR在四月份紐約車展時宣布了開發中之新型雙座跑車「F-Type」的相關消息,在這次巴黎車展上也如預期地正式登場。

5

F-Type是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敞篷跑車,也是JAGUAR專為喜愛追求性能、享受駕駛樂趣的熱血車迷所開發的力作。外觀上,F-Type有著簡潔流暢的線條,傳達出JAGUAR新世代的跑車設計語言。忠實於駕駛者取向的內裝設計哲學,駕駛介面同樣簡單清爽且集中於中控台。車內飾板也做了特別的表面處理來凸顯質感。

3
3
3
3
隱藏式車門把手
▲隱藏式車門把手
3
3


車型陣容上共有入門的F-Type、F-Type S與F-Type V8 S,F-Type與F-Type S搭載JAGUAR新開發的3.0升排氣量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分別可輸出340匹與380匹最大馬力。動力旗艦F-Type V8 S則搭載排氣量5.0升的機械增壓V8汽油引擎,可輸出495匹最大馬力。其0-60mph加速成績為4.2秒,極速可達300km/h。三款引擎均是搭配「Quickshift」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手動操作換檔。另外,S與V8 S車型分別搭載機械式與電子式限滑差速器,確保車子擁有高度的循跡抓地能力。

3


S與V8 S車型也配備 「Active exhaust」 主動式排氣系統並提供選配「Configurable Dynamics programme」性能參數調整功能,讓駕駛者依照自己的駕駛習慣與風格調整車內多項系統設定。 還包括了賽道單圈計時與G值顯示/記錄這些下賽場競技測試時常用到的功能。

3
3


F-Type採用第四代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結構,前後雙A臂的阻尼軟硬可調懸吊系統也同樣是全鋁合金材質,將車重減至1597公斤的程度。但是在車身扭曲與側面剛性都有極高水準,不管是對動力、煞車、轉向系統的操作均有精確敏銳的回饋,激烈操時也能給予駕駛者更大的信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