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黎車展】搭載輕電柴油電動混合技術 KIA Optima T-Hybrid

記者:Alegna 2014-09-30

Kia在巴黎車展期間將會展出一款象徵該廠未來技術的概念車Optima T-Hybrid,這款車搭載的是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主動力為1.7L CRDi柴油引擎搭配一組48V供電的小功率電動馬達,且能以純電模式行駛,而內部多項核心也都有別於傳統設備。

4

首先,Kia Optima T-Hybrid使用的電池組是鉛碳電池而非一般常見的鋰電池,因此它不需要另外加裝冷卻系統,在電池壽命結束後也更容易進行回收。

這款概念車的皮帶驅動式啟動馬達設計也相當特殊,在引擎啟動時完全不會有噪音或震動,也因為有了這套設備,這款車就能直接選用小型車用的電瓶和啟動馬達機型,連帶也降低了車重,並讓操控和節能性都獲得改善。


4

此外,CRDi引擎的電子增壓器也能在所有轉速域下比傳統增壓器可輸出更多功率和扭力,不過由於概念車仍在開發階段,因此實際的性能數據並沒有公佈。但KIA工程師還是預估任何柴油車有了這項技術之後,就能一舉將CO2排放量和燃油消耗降低15%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