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黎車展】奢華性能至尊 BENTLEY Mulsanne Speed

記者:Alegna 2014-10-03

BENTLEY新旗艦車型Mulsanne Speed已在巴黎車展亮相,這是該廠以Mulsanne為基礎推出性能更強的全新版本,動力較標準型Mulsanne增加13%,且搭載運動型懸吊系統和轉向系統,可在4.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車速達305km/h,足以名列全球超豪華轎車中的性能霸主。

4

Mulsanne Speed的心臟是BENTLEY著名的6.75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並將燃燒系統(包括燃燒室、進氣口、噴油嘴、火花塞以及壓縮比)完全重新設計,使燃燒過程更加迅速,控制更加精確。這些技術改進,加上新的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和最佳化渦輪增壓器控制,將這具引擎的最大扭力輸出提升到創紀錄的水準,能在1750rpm即可達到1100Nm。

3
從低轉速開始便可爆發出的高扭力,也為高達537hp的最大功率新峰值奠定了堅實基礎,使Mulsanne Speed可以輕鬆達到305km/h的最高車速,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4.9秒,成為全球超豪華轎車無人能及的新指標。


4

變速箱的換檔控制邏輯同樣重新調校,只需輕踏油門,充沛的扭力便瞬間而至。新的“S”模式使發動機轉速保持在2000rpm之上,渦輪增壓器可以隨時介入以迅速發揮出強大動力性能,進而使駕駛者擁有了更大的操控自主權。此外,能在低負荷時以V4方式運轉的氣缸關閉系統,也進行重新微調,V8和V4方式之間的轉換過渡更加順暢,運轉平順性進一步提高。


4

Mulsanne Speed的懸吊配備了一個更注重駕駛者體驗的Sport模式,能夠充分發揮強勁的動力和出色的加速性能。在Sport模式下,四輪氣壓懸吊、轉向系統特性都會改變,而標準的Bentley模式和Comfort模式則是以舒適性為主導。此外,駕駛者還可以通過Custom模式根據個人偏好選擇自己滿意的轉向、底盤以及動力調校狀態。


4

該車外觀在水箱罩、氣壩和葉子板進氣口,均採用特有暗色,尾燈則保留“漂浮橢圓”設計,但也採用了和大燈相同的暗色調。在這款車上,BENTLEY首次採用了左右不同的輪圈造型,且均由實心鑄坯車削加工再由手工精細加工而成。


4

Mulsanne Speed的座艙搭配新的縫線,與淺色菱形格紋真皮和暗色光面真皮相得益彰,共提供24種真皮顏色、6種配色主題、10種飾板供客戶選擇。而其60 GB的硬碟音響系統能夠儲存音樂和電影,前座椅靠背上可以加裝帶有iPad插槽和附鍵盤的電動式折疊桌,車上還有Wi-Fi無線網路能與外界保持暢通聯絡。

3
後排座椅扶手內可加裝霧面玻璃冰箱,還附上客製化水晶香檳杯。車內標配14支揚聲器、2.2KW功率的高級音響系統,後排空間娛樂系統還有兩套8吋顯示幕和藍芽耳機,提供駕駛及乘客最極致的娛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