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00明年上市先預覽! SSANGYONG XIV Air/Adventure概念車

記者:haya 2014-10-07

韓國雙龍汽車在本屆巴黎車展中一口氣展出二部SUV,也藉此機會告訴車迷大眾雙龍新款SUV即將上市,大舉更新他們的運動休旅產品陣容。

4

雙龍汽車從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的XUV1概念車到2012年日內瓦車展的XIV-2概念車,可說是有著一系列的概念傳承,而今年所展出的XIV Air,則是這一系列概念的發展形態。在車名中就已經傳達出該車提供敞篷駕駛樂趣的訴求,打破大家對SUV的傳統既有印象。

3
3
至於一同展出的XIV Adventure則是一般的硬頂形式,不過車頂加了置物箱,前後保桿處也都有下護板保護車底,明顯就是以從事戶外越野、休閒活動為主要訴求,車內還配備了七個氣囊,強調對乘客安全的防護。
3
兩車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共有1.6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柴油渦輪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在歐洲相當重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也有110/km的好成績。XIV Air/Adventure最快在2015年就會以「X100」的車名正式量產市售,殺入歐洲B級距小型SUV市場。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