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 HYUNDAI i10小改款

表情一新、配備強化!

記者:haya 2016-09-12

韓國HYUNDAI汽車宣布將在今年九月份的巴黎車展上,發表旗下微型都會車「i10」的改款新車型。

4

初代i10於2007年發表,且在印度進行生產,是HYUNDAI銷售於歐洲及世界各國的世界戰略小型車。在歐洲市場上屬於A segment的微型車級距,也是HYUNDAI品牌在歐洲的入門車。2013年秋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現行的第二代車型登場。第二代車型的設計與開發工作都由HYUNDAI位於德國的技術中心來負責,其設計語言「fluidic sculpture」也有了進一步的進化。其車身尺碼若與第一代來比較,在車長與車寬上分別增加了80mm與65mm,車高則降低了50mm。

由於換上了新的底盤,軸距部分也比上代多出了5mm。車廠宣稱在乘客腿部空間與行李廂空間上都有同級最佳表現,252公升的行李廂容量比上代多出了10%,且在放倒後座椅背之後還可以將後方行李空間擴增至1046公升。

這次的小改款動作,是現行二代車型上市以來首次幅度較大的改款。外觀上主要換上了新的水箱罩與保險桿,設計靈感來自於瀑布流瀉且兩旁配置圓形LED日行燈的新水箱罩也讓全車有了新的表情。車尾後保險桿也換新設計,尾燈組在改良後加入黑色處理飾件,下方則為與車頭呼應的後霧燈。車側造型折線與防撞護條也做了重新修飾。腳下則換上了新式樣的14吋鋁圈。

3
3
動力上,新i10提供1.0升與1.25升兩款不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搭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箱。而搭載1.0升引擎的BlueDrive配備多項節能科技來節省油耗,則是車系中的節能王。另外,在這次改款中車廠也將方向盤轉向齒比做了新的設定,提供更好的轉向反應。

新i10擁有相當先進的連網能力,透過七吋觸控式螢幕,可與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等主流平台整合,安全地操作搭載Android或iOS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還提供七年免費的Live Service即時服務,保持導航系統圖資、即時交通資訊、地方天氣與生活資訊、超速相機位置等資訊在最新的狀態。
3
3
而在安全上,更搭載了前方碰撞預警系統、車道偏離系統(為大部分車型選配)等通常只在高階車款上才看得到的駕駛輔助的安全系統。恆溫空調、方向盤電熱功能與前座電熱功能等也列入舒適性配備名單之中,讓這部入門都會車更加顯得「不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