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運動、安全性同步進化! HONDA Civic第十代歐規掀背車型

首度導入1.0L VTEC TURBO三缸渦輪引擎

記者:haya 2016-09-21

HONDA汽車在巴黎車展上發表了旗下主力車型-Civic第十代的歐規掀背車型。新Civic掀背在車身尺碼上比過去任何一代都還要長、寬且低趴。相當短的前後懸身搭配緊繃的車身線條在空氣動力特性上也有不錯的表現。極富攻擊感的強悍面容與相當突出的外擴輪拱及面積大、輪廓深的左右側進氣口都明示暗示出它的運動性格。

4

外觀上,高規車型配備LED頭燈,LED日行燈則為全車系標配。細窄狹長的造型搭配外緣曲棍球棒造型的飾條造型也對全車造型頗有畫龍點睛之效。車尾除了C字形尾燈外,左右側大面積蜂巢格柵導氣口、後下擾流與中央大徑雙出圓形尾管在剽悍感上可一點也不輸車頭,給人改裝車般的超殺印象。

3
3
3
新Civic掀背換用了集結HONDA最新尖端工程與技術實力所開發出的全新底盤與輕量化高剛性的車體結構。車身重量比上一代輕了15公斤,但抗扭曲剛性卻提升了52%,抗彎折剛性則提高了65%。油箱位置重新配置,車室地板位置也比過去更為降低,配合新的底盤與懸吊結構,整部車降低了10mm,駕駛者的著座位置也降低35mm,更為貼近路面。低重心的天生優勢搭配新開發的懸吊系統讓駕駛者更能夠享受到操控駕馭樂趣。
3
3
新懸吊系統前軸部分,採用下支臂形式柱式麥花臣結構,具有高度的側向剛性讓車輛保持線性的操控動態,而低縱向剛性也優化了上下行程避震所帶來的乘坐感受。後軸新的多連桿結構與高剛性副樑則兼顧了良好的動態穩定性、乘坐舒適性與線性的操控感。

新Civic掀背是HONDA歐規車中首度導入新開發之1.0升直列三缸VTEC TURBO汽油渦輪引擎的車款,結合小排氣量的節能與渦輪的性能優勢。其最大馬力為129hp/5500rpm,最大扭力依變速系統的不同,搭配六速手排下為20.4kgm/2250rpm、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下為18.4kgm/1700-4500rpm。
3
3
3
除了1.0升三缸引擎外,還有一款排氣量較大的1.5升 VTEC TURBO選擇,且在馬力與扭力輸出上都比過去的1.8升VTEC引擎更高。最大馬力為182hp/5500rpm(搭配CVT為6000rpm)、最大扭力在搭配六速手排下為24.47kgm/1900-5000rpm,搭配CVT則為22.43kgm/1700-5000rpm。

在近年全球各大車廠爭相比拼先進安全科技之下,新Civic掀背也搭載了多項Honda SENSING安全輔助系統,例如撞擊緩和煞車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車輛離路修正、車道維持輔助、主動智慧巡航、交通號誌辨識、智慧限速輔助等。加上全車係標配的視線盲點警示、後方橫向車流監測警示與多角度後方攝影顯像功能等,構築周密的行車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