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巴黎車展重頭戲「Touareg W12 Sport」

記者:DC 2004-09-28

德國汽車製造廠VW日前在巴黎車展上,推出他們的旗艦款SUV,這輛與鼎鼎大名PORSCHE Cayenne共享開發平台的SUV,除了優越的穿梭性能和道路操控外,還破天荒地追加了頂級輸出的W12引擎,這個由兩個VR6組合的動力單元,與Touareg交互組合,誕生了史上最強的W12 Sport。


Touareg W12 Sport配備排氣量6.0升的W型十二缸引擎,並加裝空氣懸吊和全時四輪驅動裝置,展現優越的運動體質是開發時所著力的重點。該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450hp,扭力亦有600Nm水準,原廠資料顯示,裝載六速自排Tiptronic的Touareg W12 Sport,該車從起步加速至100km/h僅需5.9秒,最高極速可達到300km/h,性能表現不輸於一些超級跑車,且排放符合歐洲四期標準。



外觀上,Touareg W12 Sport的保險桿、葉子板均有修改,尤其加寬的輪拱更多了幾分霸氣,另後方還有鍍鉻雙排氣管、20吋鋁圈和高扁平比跑胎,內裝部分加裝兩張防滑桶椅,並搭配鋁質飾板裝扮運動氣質。Touareg W12 Sport從2004年10月開始,分別在德國和法國接受訂單,隨後在其他國家也將開始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