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Astra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巴黎車展現身

記者:DC 2004-10-01

今年的巴黎車展上,繼Astra GTC和Astra GTC全景天窗版後,OPEL再推出一Astra概念款「Astra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這輛新作品是以Astra三門款為基礎,由ITDC(International Technical Development Center)設計人員再發揮其性能潛力,再賦予未來Astra高性能形象的風貌。


很明顯地,從各項特徵觀察出,這輛小跑車是衝著熱血買家而來,車如其名其最大馬力推進至240hp,最大扭力攀升至310Nm,起步加速至100km/h僅需不到七秒鐘,最高時速可達到240km/h。近來OPEL亦將運動化形象延伸到其他車款系列,包括五門和旅行車款(Station wagon),動力系列車主可選用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200hp扭力亦有262Nm的水準,兩具引擎不同的在進氣和排氣系部分,另還包括噴射供油、增壓值和引擎材料差異。這具韌性極佳的IDSPlus底盤,擁有洗鍊的整體平衡,Astra High Performance Concept還搭配一組六速手排系統,另加上電子阻尼控制、整合式空力調整等,架構其優越的操控表現。



在外型上這輛概念車也與一般的Astra GTC版有所出入,設計師重新雕琢後,這輛High Performance Concept輪距更寬,進氣也向下壓低,蜂巢狀的水箱罩、尾翼和整合式霧燈組,車尾左右各一的排氣管、車尾的下擾流翼和19吋鋁圈,都使全車展現特有的霸氣。座艙內High Performance Concept也別具特色,最搶眼的就是前座兩張Recaro座椅,且附加四向支撐調整,其他還包括真皮排檔頭和紅色環狀儀錶,呈現OPEL一派的運動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