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輪胎HANKOOK 參訪記

記者:文、圖/Winnie、整理/Ero 2005-11-23

HANKOOK韓國輪胎和KUMHO錦湖輪胎並列為韓國最大的輪胎廠,前年起由泰豐輪胎正式代理進口HANKOOK小型車用輪胎,主要引進高性能的VENTUS RS和R-S2系列輪胎供國內消費者選購。國產胎系列則為大家熟悉的FEDERAL飛達輪胎。為了讓國內媒體更加了解HANKOOK輪胎,泰豐輪胎特別邀請大家到韓國錦山參觀HANKOOK輪胎生產基地,並實際體驗RS系列輪胎的高性能表現。


▲HANKOOK韓國輪胎的錦山工廠非常現代化,令人對韓國輪胎工業的進步留下深刻印象。

錦山工廠是一座非常先進而且現代化的工廠,和一般輪胎工廠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雖然因為機密關係無法拍照,但是環境之乾淨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輪胎廠,高科技的自動化流程以及倉儲管理,動用了許多自動運輸平台,完全電腦自動控制,還會自己充電,令大家印象深刻。比較起來,韓國輪胎廠高科技的程度還真是令人驚訝!



▲工廠內大廳陳列的幾幅輪胎廣告設計,供大家欣賞。

這次測試的輪胎共有三款,分別是VENTUS的V8 RS_H424、H405以及R-S2 Z212。其中H424是偏重舒適性、寧靜度的高級房車用胎,R-S2 Z212則偏重高抓地性,適合高性能的跑車使用。H405前年就引進國內,屬於舒適和性能兼顧的轎車用胎。



▲三部車搭配三款HANKOOK輪胎,由專業試車手駕駛,媒體只能試乘體驗。

測試場地規模相當大,有各種測試路面,包括環狀高速跑道、直線加速/煞車測試道、顛簸道路等等,這次測試是由廠方的專業試車手駕駛,在直線以及環狀道路上激烈駕駛,讓大家體會三種輪胎的不同特性。可惜測試時間短暫,又有其他國家的參訪團同時參加,而且並沒有其他輪胎可以做比較,因此只能大略體會出不同設計的輪胎,確實有特性上的差異,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和其他知名品牌的高性能輪胎同台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