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宣佈大舉進攻油電、純電車市場

記者:Alegna 2017-01-04

美國FORD公布將於未來5年內推出13款全球電動車型中的7款車型,其中包含F-150 Hybrid油電混合車型、 Mustang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和Transit Custom 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在亞洲、北美和歐洲市場,也將推出全電動休旅車,行駛續航力預期可達到至少483公里。除此之外,FORD也宣布其全球休旅車系旗下油電車款將首度以渦輪增壓引擎配搭,取代自然進氣引擎,進一步提升性能與油耗表現。

4
▲FORD計畫積極研發全球電動車相關服務及解決方案,包括電動商業批售車隊管理、路徑規劃與信息通訊業務解決方案。

FORD同時宣布將投資7億美元進行位於密西根州弗拉特羅克市汽車組裝廠的擴建計畫,推動高科技的自動駕駛車輛與電動車的生產力,包含Mustang與Lincoln Continental車款。這項擴建計畫預計將創造700個新工作機會。


這項投資為FORD在2020 年前耗資總額45億美元於電動車研發的一部份,其目的在於透過FORD全球車系陣容,提供顧客更佳的油耗、性能與動力。這項計畫同時也是FORD邁向汽車與智慧移動公司策略的一環,目標成為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的領導者,並提供新的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4
▲FORD總裁暨執行長Mark Fields(左一)表示,未來15 年之內,全球電動車的數量將會超過汽油車的數量。

今日公佈的全球電動車車型包括:續航里程達483公里的電動小型休旅車,預計2020年前推出,並於北美洲、歐洲和亞洲等地上市;專為商用計程車或共乘用車設計的高乘載量自動駕駛車,將於2021年由北美地區開始上市;F-150 皮卡貨車油電版,於2020年在北美和中東地區上市;Mustang油電混合車型,於2020年在北美上市;Transit Custom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於2019年在歐洲上市;兩款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的高速警車等。


4

除此之外,FORD宣布其全球休旅車系旗下油電車款將首度以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配搭,取代自然進氣引擎,進一步提升性能與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