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車微電影 單行道開拍 正皓玄拜師台灣車神

記者:Dean 2017-01-10

歌手正皓玄化身賽車手開始朝戲劇界發展,本身曾是職業籃球運動員的他,第一部戲劇作品也與運動有關,是台灣剛重新起步的賽車運動為電影「單行道」,此片為李祐寧導演監製,李祐寧則高興表示:「希望大家能給勇於挑戰的新導演鼓勵及機會,而且台灣電影有更多不同類型的題材,絕對是一件好事!」。

4

身為李祐寧導演的學生,「單行道」導演陳柏嘉熱血的說:「正皓玄將扮演一位從只追求速度的飆仔到變成正規賽車手的角色,就像這個角色一樣,台灣賽車運動其實是被誤解的運動,它應該可以被重視及發展的很好」,而熱愛運動的正皓玄則表示:「期望自己能為台灣賽車運動盡一份心力」他也打趣地說:「我拜師的賽車國手王昱勝-草哥,其實是一個非常自律的運動員,他是拉力賽亞洲職業車手代表之一,完全看不出是飆仔阿」。


4

導演陳柏嘉也笑說自己是從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1990年的電影「霹靂男兒」(Days of Thunder) 開始喜歡賽車這個題材 ,但台灣始終沒有重視賽車運動,也沒有相關資源去拍攝賽車片,所以自己很高興,終於在27年後,有這麼多車界的朋友,願意幫忙實現這樣的夢想,他笑說:「最大場的拍攝是集結台灣200多台的拉力賽車,光想這個影像及聲音,就充滿感謝了!」正皓玄在一旁笑說:「我不是湯姆克魯斯,但感謝導演能大膽給我機會,讓我幻想像他一樣的賽車!!」。 據悉台灣自1993年開始的拉力賽車運動,因1995年贊助賽事的外資退出台灣,導致無賽可比,所以那個時間才掀起大度路的飆車潮,近幾年開始台灣雖然沒有國際賽事,但國手們,仍努力在國外奮戰,賽車國手王昱勝草哥說:「希望這部單行道,能讓大家更重視適合台灣發展的賽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