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海洋事業二十週年!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概念遊艇現身邁阿密

記者:haya 2017-01-24

日本TOYOTA汽車的海外市場高級品牌LEXUS一月份在邁阿密所舉行的「Through the Lens」品牌活動中首度對外公開了名為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的概念遊艇。TOYOTA從1979年起就開始開發、生產與銷售遊艇,目前在日本國內已經累積賣出約九百艘遊艇。

4

為了迎接TOYOTA海洋事業邁入第二十個年頭,集結海洋事業部門多年來的經驗與技術,開發出這艘兼具前衛美感造型與優異航行能力的敞篷遊艇。而在流線華麗的船體之下,搭載了兩具LEXUS F車款及LC豪華敞篷車LC同樣使用的5.0升V8引擎,船內也有不少其他「LEXUS」元素,將LEXUS的車與遊艇事業互相結合。

3
3
在最多可乘坐八人的開放式座艙中,座椅為可面朝前方或面朝橫方向乘坐的左右非對稱設計,與外型也更有一體感。音響則是配備在LEXUS車上也常見的Mark Levinson品牌Hi-End音響系統。船體構造是以碳纖射出成型製成,具有高剛性與輕量化的優點。
3
操控介面則是以24吋觸控式液晶螢幕來整合,大幅省略各種儀錶和按鍵的配置,在科技感的設計氛圍外更有使用便利的實質好處。船上所配備的駕駛輔助系統讓駕駛者透過操縱桿的操作即可安全、順暢地進行離岸與靠岸的動作;TVAS(TOYOTA Virtual Anchor System)則可以保持船身在海上的位置與行進方向。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