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與GM合作 大力推廣氫燃料電池系統

記者:Dean 2017-01-31

Honda本田汽車一直致力於開發氫燃料電池技術,為了能快速與得到大量支援協助,正式與美國GM汽車宣布合作,進一步採取同盟互相得到利益,雙方將投入總資金8500萬元美金建立一個合資企業,將在密西根州設立工廠製造燃料電池,所生產的零件會用於兩個廠牌的新車款上。

4

燃料電池製造有限公司,英文名稱Fuel Cell System Manufacturing簡稱(FCSM),看起來沒有什麼創意,但它卻有很大又長遠的目標。Honda與GM合資工廠廠址位於密西根州,會在2020年開始生產製造燃料電池。

GM汽車產品開發部老闆Mark Reuss表示,兩個大公司因為燃料電池而結盟,是一件非常令人興奮的消息,希望能藉此使燃料電池成為新世代能源的主流,有效使汽車運輸進入一個非常環保的境界。GM與Honda希望能透過這個合資企業工廠,創造出更大規模的經濟活動來降低氫燃料電池的成本。


4

兩家汽車製造商自2013就已達成合作開發氫燃料電池協議,Honda其實早就於2002年推出氫燃料FCX概念車,而2008年正式量產FCX Clarity,最近又即將在美國上市新款FCX Clarity氫燃料電池車。另外,GM汽車一直在與美國軍方策士氫燃料電池系統,例如建造了一輛氫燃料電池無人駕駛深海探測機供海軍使用,也開發出了Chevrolet Colorado ZH2 Hydrogen貨卡由陸軍測試中,對於消費者使用的燃料電池車,最快應該會在2020年左右推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