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保時捷將與永業合資成立「保時捷台灣有限公司」

記者:Alegna 2017-02-18

保時捷在台銷售業務將出現重大變革,德國保時捷公司2月18日正式宣佈,將與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資公司:「保時捷台灣有限公司Porsche Taiwan LTd」,新公司預計自2018年起正式營運,現任保時捷亞太分公司董事總經理Martin Limpert將成為新任總裁,而永業也澄清今年(2017)底前仍將負責總代理業務引進新車。

4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Detlev von Platen特別來台宣佈新的保時捷分公司 - 保時捷台灣有限公司,預計於2018年1月1日正式營運的消息。

永業代理經銷PORSCHE品牌長達45年,由於銷售成績獲得原廠肯定,也引起德國保時捷對於台灣市場的高度興趣,決定和永業攜手拓展未來在台營銷。永業是在1972年和保時捷簽訂合約取得台灣獨家代理權,當年一年僅銷售約200台新車,而今每年都有3000台以上的成績,讓永業連續三年成為保時捷全球最大獨立進口商。


4
▲保時捷亞太分公司董事總經理Martin Limpert已被任命為新合資公司首任總裁,他表示保時捷台灣的成立決不會造成保時捷亞太總部從新加坡遷台,現行車主權益及保固等事宜將持續獲得保障。

目前永業的保時捷團隊共有約500位員工,Porsche Taiwan總裁Martin Limpert表示,新的合資公司成立後,將需要網羅各方人才,當然也包括永業員工在內,不過此舉並不意謂位於新加坡的保時捷亞太總部有遷址必要。


4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Detlev von Platen(左)和汎德永業董事長唐榮樁合影,未來雙方將合作持續為開拓保時捷在台灣的市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