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贊助「世界地球日─為水資源而跑」環保路跑活動

記者:Dean 2017-04-11

為響應2017年世界地球日及喚起環保意識,於2017年4月9日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的「世界地球日─為水資源而跑」環保路跑活動為BMW總代理汎德公司連續第五年攜手NGC國家地理頻道所舉辦,本次活動與其它亞洲核心城市-香港、成都、馬尼拉和新加坡同日開跑,共襄盛舉守護地球環境。以「永續發展」為品牌精神,BMW i3以及BMW i8分別擔任「世界地球日─為水資源而跑」路跑活動9公里競賽組、21公里半馬組的領跑車。此外,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也於21公里半馬組的終點展出BMW i8、並於主會場的BMW攤位展出BMW i3,讓參與民眾一覽BMW的節能科技!

4

根據聯合國水資源組織的資料顯示,世界各國都有嚴重浪費水資源的現象,如照此趨勢下去,2030年全球可用的淡水資源將減少40%。身為全球豪華車壇領導品牌,BMW從最原始的起點開始思考,將永續理念落實在原料生產、製程的各個階段。組成BMW i主要車體結構的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維強化塑料由美國華盛頓州摩西湖市(Moses Lake)的工廠所生產,之後轉往德國萊比錫的BMW工廠組裝,兩者製程100% 採用水力或風力發電的潔淨能源,並降低了較傳統汽車製程50%用電、70% 用水量與碳足跡。於2016年5月發表的全新BMW i3搭載容量為94安培小時(Ah)的全新鋰電池(Lithium-ion)模組使續航力大幅提升,依據不同的駕駛型態及行車環境,BMW i3純電版續航力最高可達200公里,搭載REx增程式引擎的BMW i3 REx最多可再增加150公里的行駛距離,符合日常都會生活所需的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直接且有效的環保效益。


4


由BMW總代理汎德公司與NGC國家地理頻道共同發起的「世界地球日」環保路跑活動分為3公里健走組、9公里競賽組和21公里半馬組,今年更全程不提供瓶裝水,提倡跑者自備水杯,一起為保育水資源努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