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光電大展登場 LUXGEN將台灣智慧車輛推向國際市場

總經理蔡文榮獲頒「光電跨領域合作貢獻獎」

記者:haya 2017-06-14

「2017國際光電大展」於今6/14(三)日在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以最新世代的光電科技為核心,參展廠家除了整合半導體、電子、光通訊、雷射、光學、精密機械等相關領域之外,更首度舉辦「智慧車用光電展系列活動」,吸引逾300家廠商參與。

4

身為台灣自主研發汽車品牌的LUXGEN也一同參與此盛事,而身兼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LUXGEN總經理蔡文榮特別應邀出席開幕儀式,並且獲頒由前副總統 吳敦義先生所頒發的「光電跨領域合作貢獻獎」殊榮。蔡總經理表示:根據光電協進會的統計,2016年台灣車用光電產值達695億,較2015年成長15%,而隨著LED晝行燈、倒車鏡頭、自動煞車系統相繼納入各國法規,以及LED車頭燈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迅速導入,預計未來幾年車用光電將以20%以上的成長率快速成長。

以智慧車為定位的LUXGEN,在品牌成立之初即持續投入光電領域的研發與應用,在智慧車用配備與車聯網相關應用上有前瞻性應用:

一、智慧車用配備:

LUXGEN在智慧車用配備領域的應用與發展可說是領先國產車壇,不僅提供更高階的前瞻技術守護行車安全,透過THINK+影音通訊整合主機系統支援多種行車資訊、投影清晰範圍更大,提供駕駛者更多資訊。LUXGEN車身前後共有七顆鏡頭及兩大系統,能監控車輛行進偏移及動線中的障礙,同時將行車間的死角完整呈現。

在車內後視鏡前方,LUXGEN與擅長於影像運算技術廠商Mobileye合作,將已搭載的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與FCW+前車防撞警示系統、PDS+行人警示系統,整合為DAS+(Driver Alert System)駕駛警示系統,藉由單一監測鏡頭與整合ECU設計同時處理判斷人形、車子、車道線,全時監控車輛行進並守護路上行人的安全。

在車前後及左右後視鏡上,LUXGEN共有六顆鏡頭監測周邊,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無論是停車、進入狹窄巷弄或越野活動時,駕駛者可清楚識別四周障礙物、人、動物等,Alley View+ 功能可顯示車頭左右兩側 180 範圍的影像,更大幅提昇安全性;而Side View+車側3D影像輔助系統,能在行進間欲變換車道,撥下方向燈撥桿後,即以全彩影像自動顯示右或左後方畫面,以掌握視線不易察覺的死角。

而在駕駛艙內更結合了高科技面板技術:配置了源自戰鬥機技術的升降式飛航HUD抬頭顯示器這項先進配備,其目的在於將最優先的資訊提供給戰鬥機飛行員判讀,以汽車來說,最重要的資訊莫過於行駛間的車速與檔位,讓駕駛者能夠隨時精準掌握行車資訊。

二、車聯網相關應用:

LUXGEN在整合車輛連網功能的應用方面也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從2009年LUXGEN7 MPV上市起的防盜追蹤、客服中心及景點服務,到2011年LUXGEN5 Sedan推出與行動裝置加以整合並讓功能更加完備。2016年起,LUXGEN也將針對車聯網的應用啟動一項嶄新計畫,除了串接過去已發展的服務及新的車輛功能,透過車與車、車與道路、車與行人及網際網路之間的系統網路,利用大數據整合技術,創造一個360度全方位的車聯網整合服務,並統一命名為LUXGEN LINK⁺。

3
車輛將配置連網功能隨時監控車況、更強大即時運算能力的導航、行動裝置遠端遙控車輛的技術、更完整的偵測及主動安全配備,及更貼近需求的個人化設定。隨著LUXGEN LINK⁺車聯網的誕生,可以預見LUXGEN在未來將以更創新的科技引領市場,更以獨步車壇的前瞻思維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用車生活。放眼未來,LUXGEN LINK+也將分階段導入於LUXGEN新上市車款,同時在專屬、便利與安全上大躍進,讓行車更便利、也讓每一位車主的人車生活更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