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2017年上半年車市回顧

記者:Dean 2017-07-06

2016年受益於政府汰舊換新政策的推動,總市場創下自2005年以來的最高點,來到近44萬台的水準,大幅提升消費者信心;2017年上半年受一例一休新制實施、國民年金改革議題及全球景氣不明的影響,民眾消費趨於保守。

4

所幸民眾對於政策變化的不確定性僅造成短期影響,隨著出口貿易增加、股市成長等經濟環境改善,加上主要車廠提前展開夏季競賽、眾多新車陸續上市炒熱市場氛圍、汰舊換新政策持續發酵,截至6月底總市場累計登錄數已達217,162台,去年比為97.7%,其中TOYOTA ALTIS、RAV4、及SIENTA佔領車市銷售榜TOP3。


神車地位無法撼動.ALTIS穩坐銷售NO.1

4

COROLLA ALTIS自導入國產化後,憑藉其時尚的造型設計、寬闊的車室空間、優異的品質及超低油耗表現,深受台灣消費者肯定,已連續16年(2001~2016)榮獲台灣市場單一車種的銷售No.1。現行車型搭載“TOYOTA極致安全防護系統”,包含“6SRS氣囊”、“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並在“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引擎”、 “Super CVT-i無段變速"等多項先進科技所構成的動力系統上,新增具駕馭樂趣的“SPORT MODE運動駕駛模式”,以全面且均衡的優勢,在上半年交出20,196台成績,持續稱霸台灣車壇。


SUV持續發燒.RAV4續冕銷售NO.2

4

隨用車習慣的改變,讓SUV熱潮持續發燒,上半年繳出50,699台的亮眼成績,以15%年成長率傲視其他級距。其中深受消費者好評之TOYOTA RAV4,於2.0L汽油尊爵最量販等級以上全面搭載“TOYOTA Safety Sense(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Drive+隨行駕駛系統",在上半年以10,745台續冕進口車及SUV雙料冠軍,同時為台灣市場單一車款銷售NO.2。


新秀堀起.SIENTA迅速躍升銷售NO.3

4

「新世代休旅空間王」SIENTA 5人座 / 7人座,突破級距限制,以靈巧的車身尺寸加上高車身設計,搭配2,750 mm超大軸距表現,創造超乎想像的車室大空間,上市以來即廣受消費者喜愛及討論,在上半年以7,615台的成績,勇奪台灣市場單一車款銷售NO.3。

依上半年總市場銷售排名顯示,除車輛品質、空間、油耗外,行車安全亦為民眾購車時之首要考量,故TOYOTA已陸續強化各車款主被動安全配備,如CAMRY HV全車升級7SRS氣囊及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YARIS/VIOS升級搭載BSM,“安心”的訴求獲得認同與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