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面電動化開第一槍! VOLVO自2019年起全面生產電動與油電車

記者:haya 2017-07-10

瑞典豪華汽車品牌VOLVO汽車最近宣布了一項震撼車壇的消息,那就是自2019年後,他們將全面生產電動車以及油電車款,也就是說僅搭載內燃機引擎的車款在VOLVO的歷史上將走到盡頭。

4

電動車話題這幾年來一直在全球車壇上興起波瀾,各式各樣的電動車款不管是概念車、少量生產車或量產市售車紛紛在全球各大車展上現身。不過對於全球各大車廠來說,多半都還保持著試探的步調,而一些新興車廠如TESLA則表現得較為高調。然而今年的氣氛卻很不一樣,包括雙B在內幾個重量級車廠紛紛在其近程的銷售計畫中明確表示將增加電動車、油電車的生產數量與在全車系所佔的生產比例。如今VOLVO宣布將直接停產汽、柴油引擎車,也為整個汽車業界開了第一槍。

VOLVO汽車執行總裁Håkan Samuelsson表示,會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最主要就是出於對消費者的考慮,我們在市場上看到對電動車輛越來越大的需求,而我們也必須回應消費者現在或未來的需求,當你想要買到一部電動/油電的VOLVO車時,你就能夠買到。

3
VOLVO汽車執行總裁Håkan Samuelsson VOLVO預計在2019至2021年間推出五款純電動車款,其中三款是VOLVO旗下車款而另外兩款高性能的電動車則會出自於專門為VOLVO開發高性能車款的Polestar之手。VOLVO旗下個車款也都會有汽、柴油引擎的油電車或插電式油電車。

VOLVO也決定將Polestar轉型成為全球化的高性能電動車品牌,並由目前的VOLVO汽車資深設計副總裁Thomas Ingenlath擔任執行總裁。

Håkan Samuelsson更豪氣地表示,我們預估到2025年以前將可銷售一百萬輛電動/油電車輛,而這就是我們所要努力的目標,不是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