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賣出MV Agusta股份,正式解除合作關係

記者:Dean 2017-07-26

Mercedes-AMG性能車部分正式解除與重機品牌MV Agusta的合作關係,賣出旗下25%的股份。於2014年開啟了合作關係,當時他們簽署了一項要求,兩家公司將一同進行行銷與銷售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4

當時Mercedes-AMG行政總裁Tobias Moers表示:重機品牌MV Agusta與我們是一個完美的兩輪合作夥伴,具有悠久賽車歷史的AMG品牌,能透過這次的合作從中得到一些收穫,而且對於兩家品牌的未來與市場價值,都能有互相幫助所帶來的成長,實現最佳性能賽車經驗的完美表現。

兩家公司合作後第一項產品就是F3 800 Show Bike,外觀刻意運用上AMG GT的專屬黃色,車身彩繪並噴上AMG字樣,當時自認這是AMG跨足兩輪事業的第一步,而F3 800 Show Bike將其放在AMG經銷商處販售。不過很可惜這並不足以說明合作夥伴存在的理由,Mercedes-AMG決定將其股權轉售給ComSar Invest投資公司,該公司是俄羅斯黑海集團其中的一個部門,旗下還有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的資產。

正確的交易條款尚未公布,但MV Agusta總裁Giovanni Castiglioni表示,通過增資和Comsar Invest投資控股公司的交易,對於公司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在他們計畫之中,主要目標加強公司和和業務,帶來生產高性能、高端摩托車的資源。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