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全車系都有電動車! BMW開發次世代電動車體架構

記者:haya 2017-07-27

德國BMW汽車在七月下旬公布了他們下一階段車輛電動化戰略。在這個名為「NUMBER ONE> NEXT」的集團企業戰略之中,將車輛電動/油電化可以說是整個中心主軸。

4

在過去BMW就宣布過他們對在短期的未來對於電動/油電車的生產銷售目標,而在這次的次階段計畫中,BMW則透露他們正在開發提供次世代電動車使用的車身/底盤架構,同時也表示這個新架構可以對應品牌旗下所有車系將其電動化,具有很高的套用彈性。

BMW集團目前在全球有十座工廠在進行電動/油電車輛的生產,其中位於德國的Dingolfing工廠負責5系列與7系列的PHV插電式油電車型的組裝生產。從2021年開始,該工廠還會生產BMW集團旗下電動車品牌「i」的新電動車「i NEXT」,為了這些未來的生產計畫,BMW對於該工廠也將會投入一億歐元以上的資金。

BMW除了在今年將電動/油電車款的年度全球銷售量目標訂在10萬輛以外,也希望在今年年底BMW全球的電動/油電車全球累積銷售量可以達到200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