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宣佈年底退出WEC!兩年後轉戰Formula E

記者:Alegna 2017-07-31

保時捷證實2017年WEC賽季結束後將退出LMP1組別比賽,同時2019年起,將以廠隊身份參賽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今後保時捷的重心將放在國際GT賽事,而911 RSR賽車也將全力投入到世界耐力錦標賽(尤其是利曼24小時耐力賽)GT組別的比賽。此外,包括美國國際汽車運動協會(IMSA)WeatherTech賽車冠軍錦標賽及其他經典長距離賽事的GT組別比賽,也會看到這款車的身影。

4
▲從左至右:奧博穆博士,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Alejandro Agag, Formula E 創始人及CEO;施德納博士,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負責研究與開發。

保時捷在賽車方面上的部署一直都與他們的市售車研發方向息息相關,本次轉向電動方程式,也是著眼於2025的發展戰略,也就是未來會掛上該品牌廠徽的純電動GT跑車。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負責研究與開發的施德納博士(Michael Steiner)表示:“進軍Formula E並在這一賽事類別中取得成功,是我們開發Mission E的必然結果。內部技術開發方面的自由度不斷提升,使得Formula E對我們的吸引力也越來越大。”同時他補充:“保時捷目前正致力於可替代性及創新駕駛概念的實踐工作。Formula E正是為保時捷在環保、高效率和可持續的高性能跑車的研發提供了最激烈的競爭環境。”今年,保時捷已經邁出了開發自有Formula E賽車的第一步。


4
▲保時捷LMP賽車919 Hybrid,以及Timo Bernhard,Brendon Hartley,Earl Bamber等人將會完全保留,作為研發Formula E與其他賽事之用。

同時,保時捷也在不斷加大對GT組別賽事的投入。施德納博士稱:“無論是世界耐力錦標賽還是WeatherTech賽車冠軍錦標賽,製造商的多樣化和賽事的級別都促使我們加強對911 RSR所投入的精力。我們希望做到最好,為此,我們必須付出更多。”

重返世界耐力錦標賽的四年中,保時捷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獲得三連勝,同時於2015年和2016年榮獲製造商及車手雙料世界總冠軍。當然,今年保時捷仍希望在11月18日巴林收官戰結束後,再度衛冕雙料冠軍。在取得這些輝煌成績後,保時捷決定放下成功。

保時捷將完整保留創下輝煌戰績的LMP1車隊和車手。除了參與各項系列賽,並為Formula E做充分準備外,保時捷也在評估其它領域的應用和開發。


4
▲讓保時捷重返榮耀的靈魂人物LMP1副總裁Fritz Enzinger堅信,保時捷將在Formula E同樣擁有高水準的表現。

Formula E是世界上第一個純電動系列賽事,於2014年9月13日正式啟動。負責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國際汽聯也是該項系列賽的組織方,以此表明對電動化的支持,並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賽車運動。與其它大部分系列賽不同,Formula E的賽季於秋季開始,夏季結束。賽車場經過專門設計,將重要城市的核心街道經過專門設計,改成臨時賽道。因此,這是一項主動接近觀眾的比賽。在未來出行,尤其是在市區交通中,電動化正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4
▲保時捷 911 RSR 在 Daytona與其他賽事領域扮演的角色將會更為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