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電動車輛技術開發! VOLVO與中國吉利強化合作關係

記者:haya 2017-08-02

瑞典VOLVO汽車七月下旬宣布將強化與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間的合作關係。吉利控股集團是吉利汽車的母集團,於2010年時將VOLVO汽車從福特汽車集團手中買過來。

4
▲XC60 T8動力系統

而在這次的聲明中,VOLVO汽車宣布雙方會出資成立新的合資公司,透過這家新公司共享雙方現存以及未來所開發的各項技術,同時也加速次世代電動車輛技術開發的腳步。在新公司扮演居中協調角色之下,讓VOLVO與吉利汽車之間的相乘效果發揮至最大,並將負責電池模組、電動馬達、充電系統等電動車輛內部零組件的開發生產工作。

根據雙方所簽署的備忘錄,VOLVO汽車、吉利汽車以及吉利汽車的子品牌LYNK & CO將共享車體結構與引擎技術,並且在零件物料採購及其他削減成本措施失上有更密切的合作。VOLVO目前移轉至吉利汽車的技術之中,最受注目的就是CMA模組化底盤平台,未來也將會出現於LYNK & CO所推出的新車款上。

對於這次合作關係的強化,VOLVO汽車總裁Håkan Samuelsson表示,與吉利控股集團所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將大幅強化VOLVO汽車開發次世代電動車輛的能力。

3
VOLVO汽車總裁Håkan Samuel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