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廠首見! PORSCHE發表編織碳纖維製輪圈

記者:haya 2017-08-23

德國PORSCHE汽車八月發表了世界首款編織碳纖維製輕量化輪圈。這個碳纖維強化樹脂輪圈基本上是由兩種碳纖材質所構成,在輪圈中央部分使用的是由碳纖維織物所製成,生產時切削成二百種以上的組件再加以組裝而成。

4

而另一部份則是由編織碳纖維所製成的輪框,所使用的編織碳纖維是透過世界最大、可編織將近九公尺直徑的編織機所生產而成。之後再將輪圈中央部分與輪框部分編織結合起來,浸入樹脂之中,以高溫與高壓進行硬化準備處理。之後再將高溫硬化後的輪圈進行長時間的冷卻處理。最後再進行插上中央鎖頭與上保護漆等收尾動作就完成了。

3
與一般標準的鋁圈相較,編織碳纖輪圈在重量上輕了約8.5公斤左右,但強度卻提升了20%以上。這麼高檔的輪圈PORSCHE決定率先列為911 Turbo Exclusive Series的選用配備(前:9 J x 20、後: 11.5 J x 20),在德國當地的售價為15232歐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