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新款Vantage GTE賽車公佈

記者:Alegna 2017-11-23

隨著Aston Martin發表新一代的Vantage,賽車版Vantage GTE也隨後公開,這款賽車明年賽季開始將會挑戰FIA WEC的GTE Pro與Am組別,當然也包括著名的利曼耐久賽。Vantage GTE和道路版一樣,同樣採用取自AMG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並且在世界各地進行長時間與長距離的耐久測試,以確保這具動力的可靠度及性能表現。

4

因應FIA GTE賽例上的改變,新推出的Vantage GTE也針對這些項目予以最佳化,包括動力、底盤、空氣力學等設計,都是研發時的改良重點。除了這次在耐用性能上的提昇,賽車手在駕駛Aston Martin這款Vantage GTE時,也可以明顯感受更容易操控的特質,而這對於GTE Am的業餘車手來說格外重要。負責研發的Aston Martin Racing這次還更換了新的合作夥伴,像是煞車系統換成Alcon,Dunlop換成Michelin,


4

Vantage GTE賽車這具引擎使用BorgWarner製造的渦輪系統和整合式電子洩壓閥,搭配Akrapovic排氣系統以及乾式油底殼系統,引擎輸出反應和車身配重都進行最佳化的調整,可輸出超過536hp的馬力以及700Nm的扭力。賽車為後輪傳動附循跡控制設計,配置Xtrac六速序列變速箱以及Alcon多板離合器,此外還有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半自動換檔撥片以及碳纖傳動軸等設計。

3
鋁合金車身和道路版共用並予以輕量化,空車重量則是1245kg,車室內建FIA要求的防滾籠和其他賽車用配備,並加裝後視攝影鏡頭以及Bosch防撞雷達系統,也為車手提供電動飲水供應系統,車底並附有氣壓碳纖頂高系統,便於加速維修換胎流程。

隨著新賽車的公開,Aston Martin車隊也確定了明年GTE的五位廠隊車手,除了留任Darren Turner、Jonny Adam、Nicki Thiim和Marco Sorensen以外,還延攬電動方程式的Alex Lynn加入陣容。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