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榮獲「2017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大獎

記者:Dean 2017-11-23

TOYOTA及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於11月23日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參加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17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顯示和泰汽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成果受到外界肯定。典禮邀請陳建仁副總統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鄭貞茂副主委擔任頒獎人,以表揚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和泰汽車此次共獲頒三項大獎,分別為「服務業組TOP50企業永續獎」、「服務業組TOP50報告金獎」及「社會共融獎」,由和泰汽車管理本部劉松山本部長代表受獎。

4

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共計143家企業參與角逐,參獎企業營業總額佔GDP 83%。本次共邀請261位志工評審員參與評比,由社會大眾角度檢視企業的透明誠信,以及88位教授及專家組成團隊,從資訊揭露完整度、可信度(採GRI準則等國際指標)及企業網路社群資訊揭露等面向進行評比。

和泰汽車近年來在公司治理、財務經營、環境保護及社會共融等面向持續投入,績效表現良好,除長期投入交通安全公益事業,捐贈全台灣小學捐贈導護裝備已超過6萬套,逾10年巡迴全台國小演出交通安全劇場;捐血、弱勢照護關懷投入亦不遺餘力,今年將捐贈第9台大型捐血車(含仁義號),累計募血量更超越1千萬c.c.。


4

更重要的是,為呼應全球減碳抗暖化,和泰汽車於環境保護方面有更積極的作為,自2016年起,舉辦「TOYOTA玩具愛分享」活動,在全台TOYOTA服務廠提供玩具回收服務,鼓勵民眾回收二手玩具,進而將二手玩具分享給有需要的孩童,迄今已回收超過74噸的玩具,相當於減少18,000樹木一年的吸碳量,所募集的玩具更幫助超過10,000位偏鄉孩童,此系列活動已獲得超過30,000名車主與民眾熱烈的響應與支持,也因此獲得本屆「社會共融獎」之殊榮。此外,和泰進一步擴大影響力,於今年4月起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替每一位TOYOTA新車車主於台灣沿海種下一棵樹,今年植樹量上看9萬棵,減碳量迄今已達325公噸,種植面積共達30公頃,超過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這些樹木不但有助水土保持,維繫台灣美麗的海岸線,更為減緩氣候暖化盡一份心力!